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工程启动仪式
Tue May 08 12:04:56 CST 2018

 

5月7日下午,汕头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工程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校团委书记姚溱、各学(书)院党总支的领导及校院团干部、团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对2017级英语团支部等33个优秀团支部(总支)、周沛等38名优秀团干部和张静文等273名优秀团员进行表彰并颁奖。医学院学生团总支曾文锐同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王风奇老师和敬一书院周飞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作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先进集体代表,曾文锐分享了医学院学生团总支扎实、创新、富有成效的团建工作;汕头市十佳基层团委书记获得者王风奇分享了作为一名团干部应如何有效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期盼“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与团员青年共勉;广东省优秀团员获得者周飞代表优秀团员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从自信、理想、学习、友善、心态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并号召全体团员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校团委黄奕雄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青年大学习,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包括“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奋发青春昂扬斗志”征文演讲比赛等16个子活动。

 

会上还重温了入团誓词,与会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旗前进行庄严的宣誓。

 

接着,罗念潮副书记向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为核心驱动,以思想引领贯穿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以我校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希望团员青年们坚定信念,胸怀理想,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校团员青年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四是希望团员青年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一同上台,携手开启“灯塔工程”模型,正式启动了“灯塔工程——汕头大学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灯塔工程”是引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引擎,为共青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巨大动力。我校灯塔工程项目的启动,必将能推动我校全面加强育人对象、品牌、内容和队伍建设,推进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更科学、体系更健全、运行更顺畅、成效更明显,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紧接着,举行汕头大学灯塔工程系列活动之“与信仰对话”第一期。活动邀请了中国首队出征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划艇队——功夫茶茶的成员2017届英语专业孟亚洁校友和2014级英语专业黎晓冰同学开讲。两位同学分享了如何通过坚持、勇气和智慧,突破层层选拔,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并一举打破四项世界纪录的故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勇敢追梦,勇于圆梦。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大会圆满结束。

(校团委) 责编 吴斌
文 金洁纯(校团委)、黄彦彬(17机电)、郭紫华(17新闻)
图 康旭(17法学)、阮雪仪(16新闻)、艾雯婷(17英语)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