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首届中以理工粤东交流论坛在汕头大学举行
Sat May 05 16:40:03 CST 2018

 

4月26日至27日,首届中以理工粤东交流论坛在汕头大学举行。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及汕头大学工学院、理学院的20名学者作了报告,介绍自己学术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报告内容涉及当前理工科的一些重要研究领域,包括机电一体化、能量控制、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材料科学、分子化学、动力学、声学等诸多方面。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执行副校长埃利泽·沙莱夫教授分别作开幕致辞,汕头大学副校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教授作总结发言,论坛由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方强教授主持。

 

通过一天半的报告交流,中以理工领域的科研人员分享研究发现与学术智慧,思想火花碰撞,创新创意频发。以色列理工学院的阿纳斯·费舍尔教授、汕头大学的牛小东教授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徐新鹏助理教授等发言和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坛的发起人顾佩华教授对活动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已开展多项科研合作,特别在水处理、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而两校合作办学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设立后,经过磋商,汕头大学也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达成了合作申报科研基金项目的意向。中以理工粤东交流论坛正是在此背景下举行的。

 

早在2017年12月18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揭牌活动时,顾佩华教授就与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约拉姆·哈勒维教授商讨,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以推动汕头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科研立项、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实质性的合作,从而筹建起STU-GTIIT-Technion多学科的研究团队,为三所高校今后更密切、更深入的科研学术交流打下良好基础。研讨会后,哈勒维院长也反馈了相同的希望,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感谢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组织工作。本次中以理工粤东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加强科研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建立可持续的长期合作关系。

 

文/工学院 图/曾建平 杨雪玉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