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
Thu May 03 16:24:27 CST 2018

 

4月27日,我校在深圳市召开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听取用人单位代表对汕大毕业生的意见,共商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良策。华润置地、深圳航空、比亚迪电子、天虹商场股份、安踏集团、前海人寿、深信服科技、欧菲科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深圳学而思等18家重点用人单位的24位代表参加座谈会,温小波副校长、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的院领导出席会议。

 

温小波副校长首先对各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本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对会议召开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此次到会的用人单位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各用人单位代表围绕招聘需求专业、工作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踊跃发言。他们对我校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汕大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英语水平较强、思维活跃、创造力强,具有很强竞争力。同时也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加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二是加强毕业生心理指导,提高学生的抗压耐挫能力;三是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辅导,提升学生自我认知和行业认知的能力;四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商业类分析大赛等,提高竞争力。针对各个单位提出的不同问题,温小波副校长及各单位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并同与会代表就校企合作、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在总结讲话中,温小波副校长感谢各用人单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用人单位及时反馈对我校毕业生的意见和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国际化、精细化的人才培养,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十分重要。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培养质量。

(就业指导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