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Wed May 02 15:01:47 CST 2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举办了各种类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4月20日上午,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前往市鮀岛影剧院参加汕头市县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下午,学校处级干部分为两组进行专题研讨,校领导罗念潮副书记、温小波副校长出席并参与了研讨。罗念潮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与会者要结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汕头市委方利旭书记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以及学校党委姜虹书记在中心组扩大会议的辅导报告,都谈谈自己的思考,并结合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充分的研讨。

 

4月28日,学校党委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研讨班为期两天,采用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

 

校党委罗念潮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罗念潮指出,科级干部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后备干部的重要来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从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深刻认识广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一切工作,更加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来。奋力在广东新一轮发展中,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为走在广东新一轮发展的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汕头市委方利旭书记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以及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一集《时代之问》。

 

在专题研讨中,与会人员为三组,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状态、工作实际、学校的发展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韩宝成同志分享了学习是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的动力之源的心得,提议大家抓住学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机会,同时坚持自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纪荣信同志结合学习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论断,自我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研讨活动持续超过两个小时,大家发言踊跃,研讨氛围热烈,真实展现了学校科级干部的所思所想。

 

近期,为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学习,做出部署,并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文字/组宣统办公室 刘敏泉
图片/黄春燕 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