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竹贤书院签署友好书院协议
Fri Apr 27 08:25:31 CST 2018

 

4月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竹贤书院与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签署友好书院协议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院务主任张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赵国亮、校团委书记兼书院副院长李新以及该校其他五所书院的负责人。

 

赵国亮在致辞中对至诚书院十年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表示哈工大(威海)和汕头大学无论从建校时间、办校规模还是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等方面都有非常多的共同点,期待双方未来更多的合作。

 

正式签署书院合作协议后,李新介绍了该校书院建设情况,目前共有丁香、雅荷、梧桐、劲松、竹贤和海棠六所书院,基本覆盖了所有本科生。竹贤书院执行副院长李焕然则介绍了竹贤书院的具体情况。

 

高见作了《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全面推行书院制的现状、至诚书院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至诚书院的发展规划。他表示,至诚书院愿与竹贤书院搭建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学习共鉴,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并对竹贤书院的发展前景表示衷心地祝福。
随后,至诚书院一行参观了竹贤书院的硬件建设,并与各个书院的学生骨干座谈。在座谈会上,张燕在学生干部培养、活动策划等方面作了专题的培训。

 

此次是至诚书院在国内签订的第四家合作书院,此前至诚书院分别与西南交通大学竺可桢书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签署了关于学生互访、社会实践、教育合作、工作交流及科教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不同城市间、不同大学间、不同书院间开展一系列合作。

(至诚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