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理学院郑怀平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Sun Apr 29 07:46:45 CST 2018

 

4月27日上午,汕头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汕头大学理学院郑怀平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上台领奖。

 

郑怀平教授是我国贝类养殖与育种专家,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汕头大学优秀人才、广东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扬帆计划”培养高层次人才、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汕头站站长。长期从事海洋贝类养殖与育种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

 

郑怀平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岗位,承担10门课程的理论教学,指导毕业本科生10名、研究生20名,指导学生获奖5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项,主持和参与培育国家级水产新品种3个、授权专利6件、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鉴定1项、荣获国家海洋科技奖二等奖3项、省专利优秀奖1项、市专利奖金奖1项、市优秀专利发明人奖1项、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1项。

 

郑怀平教授积极将科研成果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新品种进行养殖推广,累计推广逾10万亩、经济效益超过30亿元,带动3万多名渔农民致富,促进了我国南方海水贝类养殖产业的发展;通过与沙巴州扇贝养殖公司的合作,“南澳金贝”被推广到马来西亚养殖,成为我国第一个走出国门的贝类新品种,积极地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

(工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