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Fri Apr 20 08:55:36 CST 2018

 

4月19日,汕头大学在科学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组学习人员,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四院两部”全体教工党员,各书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副校长冯兴雷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为题,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集中反映我国社会发展新的阶段特征、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由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所决定的经济发展的根本任务和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使命四个方面展开阐释。

 

姜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广东的高等教育与“四个走在前列”的关系,指出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承担着新使命,目标更高了,任务更硬了,需求也更加迫切。她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提出方向要把准、情况要摸清、思路要理顺、工作要抓实、作风要过硬五个方面的任务和要求。姜虹强调,当前汕头大学进入了深化改革的阶段,我们要善于总结和梳理过去三十多年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整体性、协同性和系统性地推进改革。我们要在对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准确的把握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上不断改革创新,谋求发展,为汕头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为学校实现持续的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冯兴雷作学习会的总结讲话,指出姜虹书记的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 “两会”期间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高校在新时代应发挥担当意识,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冯兴雷希望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校报记者 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