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共青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Wed Apr 18 08:36:41 CST 2018

 

4月14日,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科学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团汕头市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书院总院副院长林兵峰,团汕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泽平等嘉宾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72名。

 

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汕头大学第十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团学工作多次受到国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对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学校党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罗念潮还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提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构筑青年学生牢固的精神支柱;共青团组织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共青团组织要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保持持久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爱国爱校精神,在关爱他人和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团汕头市委书记张磊在大会上致词。张磊强调:“青年师生不仅要成为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还要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突击队。”张磊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十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我校团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汕头大学共青团能继续发挥推动汕头市共青团工作发展的巨大引擎作用,为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姚溱同志代表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为推动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地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团工作作了展望。她提出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积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思想引领,扎实推进“一一六”工程,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中心,全面提升共青团的教育服务功能,翻开我校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组织代表到分会场讨论。讨论第十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并传达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校学生会主席陈锐轩代表表示:“工作报告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工作展望部分,‘灯塔工程’、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先进的工作构思让我对共青团的改革发展都充满了希望。”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汕头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即召开共青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校党委罗念潮副书记出席会议并鼓励新一届委员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校团委)文 黄梦琪、陈洁玲 图 阮雪仪、张梨琳、康旭、杜嘉怡、李思懿、何焯莹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