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广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Mon Apr 09 03:02:28 CST 2018

 

4月3日,汕头大学与广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广东省科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乌兰哈斯、冯兴雷;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副院长李定强、周舟宇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处、所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省科学院周舟宇副院长主持。

 

会上,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廖兵书记介绍了省科学院推进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省科学院与汕头大学在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乌兰哈斯副校长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特点、学院设置特色、人才引进、国际化科研合作等情况。姜虹书记指出,汕头大学正面临整体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时刻,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发挥各自在珠三角和粤东的区位优势,打造出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创新的成功典范。

 

随后,乌兰哈斯副校长、李定强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广东省科学院汕头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作方式,在科研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新型创新体系。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汕大正在参与筹建的广东省实验室、智能制造平台建设、佛山产学研合作基地、练江流域综合治理等科研平台及项目的合作方式、数据库共享、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处)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