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文学院汉培中心组织留学生进行地方文化体验与学习活动
Tue Apr 03 00:44:50 CST 2018

 

为丰富留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潮汕地区的历史和文化,3月24日,文学院汉语培训中心组织汕大留学生到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和澄海进行为期一天的文化学习活动,零距离感受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城潮州、澄海的独特魅力。

 

本学期在汕大汉培中心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留学生已超过30多人。学生的来源非常多元化,来自爱尔兰、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日本、韩国、不丹、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有自费来学习汉语的,也有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学习的,也有不少是来自学校商学院、法学院、理学院与境外交换项目的留学生。他们都希望能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三月风光春意浓,正是踏青好时节。留学生们首站来到“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学生们踏上古桥,欣赏韩江两岸的美景与古桥的建筑风格,了解古桥的历史;漫步韩江两岸,欣赏中华书法艺术,品尝潮汕著名的功夫茶。

 

第二站来到古城潮州的牌坊街,大家漫步在一座座牌坊之间,认真聆听着导游细致的讲解,品味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感受着中国古城潮州的历史与沧桑,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游览的美好瞬间,也不时向带队老师提出问题。

 

他们第三站来到了汕头市澄海区素有“岭南第一侨宅”之称的陈慈黉故居,同学们参观侨宅故居的内部结构,同时欣赏着潮汕古建筑的独特风格,对中国的建筑文化和潮汕历史有了新的了解。

 

此次的潮汕文化体验活动,让我校留学生的视野得到了极大的拓展,也让留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潮汕民俗风情的魅力,领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独特之美。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文学院汉培中心)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