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工作会议在汕头大学召开
Mon Apr 02 07:14:29 CST 2018

 

为更好的发挥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作用,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白海豚保护行动,落实《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2017-2026年)》的各项工作,3月20日,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组织联盟委员单位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工作会议。汕头大学作为中华白海豚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承办了本次工作会议。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的相关领导,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办、广东省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管理总站,汕头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野生救援等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保护区、国际保护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审议并修订了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章程,讨论了未来三年(2018-2020)工作计划以及2018年的具体工作安排。会议指出,2018-2020年期间中华保护联盟的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健全完善联盟的工作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中华白海豚的公众宣传和公众参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科研支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中华白海豚保护的公共交流平台。同时,会议针对2018年联盟启动年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讨论,通过建立信息员制度等方式健全联盟的工作体系和协调机制,通过设立中华白海豚宣传日等提升公众保护意识,同时推动中华白海豚栖息地的跨区域协同保护模式,进一步完善相关的保护技术规范,加强区域和国际合作,积极调动各委员单位联合开展中华白海豚保护工作。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