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Sun Apr 08 15:16:12 CST 2018

3月30日,汕头大学2018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步行街举行。此次招聘会由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招聘会吸引了深圳市绿大科技有限公司、九州售电有限公司、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深圳卓越教育、中信证券、知羿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117家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及潮汕地区的企业前来我校揽才,共提供约2100个就业岗位。

我校已第九年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今年回校参加招聘会的校友企业为历年来最多。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三次回校招聘毕业生了,公司非常赞赏母校毕业生的上手能力;深圳市绿大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回母校招聘,特地带来公司总经理、1987级建工系校友邱少腾编写的书《游观汕大:一所绿色大学的探索实践》,对于投递简历的同学都送上一本;中山市向洲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长、2003级外语系校友禤恒坤高度评价母校的外语教学成果,并表示此次招聘的收获很大,汕大目前共有18位毕业生在公司就业或实习。

九州售电有限公司执行总裁、1990级艺术系校友潘晓辉特别青睐母校优秀的毕业生,本次回来的招聘团队均毕业于汕大。在此次招聘会中,九州售电有限公司的招聘计划高效进行,潘晓辉校友由衷感谢母校的支持配合,主办单位的认真负责让他感受到了母校对校友的重视与热情,校友深切的汕大情怀更是让他感触良多,潘晓辉校友时刻铭记毕业赠言“今天你们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必以你们为荣”,强调学校与学生需合作共赢,并衷心希望能有更多回馈母校的机会,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在招聘会现场,校友企业颇受毕业生欢迎。陈同学在现场投递了两三份简历,并表示招聘会提供了不少的岗位和机会,会继续了解情况再进行抉择;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刘同学说,虽然已经拿到offer,但仍然选择前来现场了解更多就业机会,选择更心仪的工作;至诚书院的高同学认为,就业中首先考虑晋升空间和薪资福利,不会过分限制于专业对口的岗位。除了毕业生,招聘会上也出现了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他们大多表示参会的原因是寻找实习的机会,同时也提前了解就业方向和企业需求,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金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处,为毕业生提供劳动合同以及就业创业政策的咨询和解惑。此外,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各学院(书院)的领导、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为学生择业提供帮助和指导,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

文|就业指导中心 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周淑敏 黄春燕 陈思婷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