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全国人大代表黄贵松校友回校宣讲“两会”精神
Thu Mar 29 08:54:37 CST 2018

 

3月28日,学校在科学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95级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校友黄贵松宣讲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姜虹、罗念潮、顾佩华、乌兰哈斯、冯兴雷,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组学习人员,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四院两部”全体教工党员,各书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

 

作为一名新代表,黄贵松表示,他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首次履职活动,既感到莫大光荣,又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压力。此次回母校宣讲,黄贵松不仅分享了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过程和学习心得,还生动地讲述了许多亲身经历的感人情景。

 

黄贵松从会议主要议程、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本次履职的体会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黄贵松表示,参加这次会议最大的收获是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接见广东团全体代表,并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与代表们拉家常式的互动中,就百姓的生活、国家经济的发展战略、人才与科技创新的方向等方面一一道来,仿佛开一场家庭会议,让与会代表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的睿智与为民情怀。习总书记还深情回忆与广东人民的渊源,两次提到汕头,让大家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望。黄贵松非常幸运与习总书记两次握手,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励精图治的领袖风范、为国为民的人格魅力和博大精深的政治智慧。“至今我仍然感到无比的温暖、无比振奋,一生的理想与信念更加坚定了!”黄贵松如是说。

 

谈到履职体会,黄贵松表示,这次大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核心意识更突出,党组织的作用有效发挥,代表履职水平高,会风会纪要求严。与会的潮汕代表也积极提出了“关于将汕头打造成为自由贸易港的建议”,利用汕头良好的华侨资源、港口资源,在近两年通过创文强管、推进作风建设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基础上,深程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作出汕头的贡献。接下来,他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人大会议精神的宣传;积极履行法定职责,认真调研,将人大代表工作落到实处。

 

罗念潮作总结发言。他感谢黄贵松校友的精彩演讲,强调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罗念潮表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文 记者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