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一行莅校访问交流
Mon Mar 26 08:10:42 CST 2018

 

3月22日,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一行7人莅临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林丹明、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刘金华、体育园总经理Greg Turner等热情接待了咸春龙一行。

 

在下午的交流会议上,首先播放了汕头大学介绍片,接着林丹明副校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发展状况。自80年代初期建校以来,汕头大学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头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师资力量、教育改革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林丹明特别介绍了英语教育改革、医学教育改革,以及国际化精细化的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副处长刘金华介绍我校校园基本建设情况,其中详细讲解了体育园和气膜篮球训练馆的建设情况。汕大体育园由著名设计师美国MANICA建筑事务所承担总设计,设计理念“空中公园”源于意大利诗人彼特拉克的文学作品《登顶旺图山》——“登山的旅程及经历比站在顶峰俯瞰更宝贵”。李嘉诚先生借此寄寓汕大学子:不要仅满足于短暂的胜利,更应懂得珍惜及享受一同学习、生活、娱乐、共渡难关、共同成长的经历。汕大气膜篮球训练馆为广东省首个气膜训练馆,外形酷似“大白馒头”,建筑外壳采用优质的纤维膜材建成,内部无梁无柱。其安全性好,抗震性能强,即使在气膜发生较大面积破损的情况下也不会立即垮塌威胁室内人员安全,若紧急情况下启用两个安全门,通常3分钟左右就能疏散200名室内人员。该馆于2013年4月21日动工,同年9月18日竣工,为汕大校园内耗时最短的建筑。

 

咸春龙一行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在讨论环节积极提问。双方就基础建设方面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会议气氛友好而热烈。
                                    

文字/15中文 黄思慧 摄影/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