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到访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
Mon Mar 26 07:34:13 CST 2018

 

3月21日下午,在市外侨局和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陪同下,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Martin Fleischer)及夫人一行6人到访汕头大学长江工业设计中心。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受之院长和中心李昊宇主任,汕头大学全球研究中心Dr. Karsten Kreuger,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大学的三位德国教授Prof. Frank Klose、Prof. Klaus-Dieter Liss和Dr. Christine Rehm陪同接待。

 

各位嘉宾在李昊宇主任的引导下,先行参观了产品设计专业14级学生的作品展——《藤的故事》。本展览展示了一系列基于中国传统手工艺“藤编工艺”所制作的产品,学生们将传统材料和工艺进行再设计以适应现代生活方式。嘉宾在参观的过程中还亲自体验了部分产品,并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一行人来到长江工业设计中心,由李昊宇主任就自己的教学理念进行了一番阐述,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教学成果。冯马丁先生对产品实验室的3D模型颇感兴趣,李昊宇主任简要说明了它的原理及成型过程。接着李昊宇主任又介绍了中心近年的设计项目,冯马丁先生很关心中心和德国高校联合建立的中德产品研发中心,并表示可以利用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宣传平台,对相关讯息予以推广支持。

 

在众多成果中,嘉宾们尤其对一套被命名为“小雅”的产品赞不绝口。这套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潮汕建筑中的重要部位——厝角头,“厝”分为金木水火土五式,设计师化用了金式和水式,着意展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面,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结束时,全体人员在中心最新的设计作品“M363 (Design  pavilion, stage,x)”前方合影。冯马丁先生和广以的教授对这个设计课程结合企业新材料和结构研发项目给予了好评,领事夫人更笑称要从中心订购一个运回德国。广以的教授们表示,以“M363 (Design  pavilion, stage,x)”为起点,他们接下来希望能与中心在环保材料、节能结构的研发上进行合作交流,让科学与设计同行。

 

长江工业设计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设计基础之上的跨学科联合培养模式探索,并将学生培养与企业设计研发项目结合,切实开展产学研合作模式。在学校各单位的支持下,目前已建成1个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省级),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省级),2个产学研实践基地,12家产学研合作企业。中心将坚定地立足汕头,结合粤东经济发展特点,凭借自身与德国高校建立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继续推动跨学科联合培养模式的国际化进程。

(长江工业设计中心)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