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商学院“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特邀谢耘博士分享“超越人工智能”
Thu Mar 22 00:49:44 CST 2018

 

3月21日下午,汕头大学商学院第2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特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天海投资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作题为《超越人工智能—信息的技术发展与创新》的主旨演讲。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炙手可热的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谢耘博士是少有的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的观察者和学者。讲座中,谢耘博士在阐述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与本质、人工智能的畅想、从理想到现实的坎坷之路、计算能力质变的历史性转折、人脑超级复杂系统的基础上,分享了信息技术的未来、信息应用的不同阶段、智能融合服务(系统),提出用系统创新开拓未来、以虚拟映象(信息)为基础的服务融合,从求生存到谋发展,实现万年文明的历史跨越。互动环节中,谢耘博士与现场听众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听众们踊跃提问,谢耘博士一一耐心解答。整个演讲内容贴近热点,事例具体生动,语言幽默风趣,话题引人深思,博得听众阵阵掌声。

 

讲座尾声,徐二明院长向谢耘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谢耘博士为潮商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本次论坛受到媒体的密切关注,中新社、南方日报、信息时报、新浪网、汕头橄榄台、汕头日报等媒体单位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为如何更好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去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地方政府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

 

汕头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地方政府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建设,汕头大学商学院特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系列讲座,诚邀各方有识之士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持。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