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功夫茶茶”横渡大西洋划艇队亮相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
Mon Mar 19 10:25:22 CST 2018

 

3月18日晚8点前,有不少平时很少看电视的汕大师生,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或电脑前了。原来,有汕头大学“功夫茶茶”横渡大西洋划艇队参加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即将在央视一套播出。节目向全国观众分享她们横渡大西洋的故事,展示汕大学子的风采。

 

2月3日,刚登岸回国不久的中国首支出征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汕头大学划艇队“功夫茶茶”,应中央电视台邀请赴北京参加《欢乐中国人》节目录制。其时,其他划艇队伍还在海上划着,还没到达终点。

 

经过几天的精心排练,最终在节目中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她们划艇横渡大西洋的极限挑战故事,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嘉宾海清、撒贝宁、李晨及奥运冠军孙杨进行互动交流。

 

本期《欢乐中国人》,除常驻嘉宾海清、撒贝宁、李晨外,还邀请奥运游泳冠军孙杨作为“功夫茶茶”故事的推荐人,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梦想与坚持的故事。

 

今年1月,汕头大学的四名女大学生陈钰丽、梁敏甜、孟亚洁、黎晓冰组成的大西洋划艇队“功夫茶茶”(Kung Fu Cha-cha),是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参赛队伍,更是第一支亚洲队伍,也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个记录。她们从西班牙出发,划行近3000海里(约5000公里)的距离,历时34天13小时13分打破世界纪录,成功在北美安提瓜登岸,成为该项目世界上最快的女子队伍。她们在那里将国旗高高扬起,用青春和热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信念和坚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力量的无限可能!

 

节目中,“功夫茶茶”先是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她们横渡大西洋刚开始的士气昂扬,过程中如何苦中作乐,经历翻船却更加团结,最终成功打破世界纪录的场景,引起全场观众掌声不断。后来通过和嘉宾们的现场互动,“功夫茶茶”介绍了船上的衣食住行和大西洋的变化莫测等情况,让大家了解到划艇横渡大西洋的不易与艰辛。通过分享,现场观众对四人更加敬佩不已,孙杨还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国人能像四位女生一样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风采。

 

《欢乐中国人》节目播出后,同学们对于功夫茶茶成功划艇横渡大西洋的挑战经历,在心情激动之余,也有自己的深刻感触。叶梓望同学表示:“你不知道你的未来将要面对怎么样的风浪,但我们一直会坚持,披荆斩棘,乘风踏浪,因为我们有志,有识,有恒,我们坚信一定会有为。”邹致源同学对此也感叹道:“最让我叹服的是她们的乐观与勇气,我想这次赛事就像一场人生的缩影,各种突如其来的危险、各种猝不及防的打击,带来的是无时无刻的肉体与精神上的疲劳,然而她们仍然撑过来了。我想,以后也再没有什么困难能让她们止步沮丧了吧。于困境中行进,于大难中寻乐,这才是青春。”

 

横渡大西洋之后,李嘉诚先生在香港会见了“功夫茶茶”的四名女生,鼓励她们做“激励大使”,让年轻人在感到挣扎、彷徨时,得到充满正能量的启发。返校后,四名女生也以“激励大使”要求自己,希望通过各种渠道与形式的分享,把她们的坚持和勇气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相信,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不懈努力,平凡的你我同样有能力实现非凡。

 

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以“传播新时代中国故事”为核心,用故事承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

 

图文/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