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获“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四项大奖
Mon Apr 02 15:35:26 CST 2018

 

10月20日,在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三位汕大新闻学子——吴静文、陈楚红、邹宜君走上领奖台。

 

在中国日报(香港版)主办的“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中,两岸四地28所大学新闻院系推荐的604项佳作汇集。

 

汕头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的吴静文,以摄影作品《机翼上的“芭蕾舞者”》获“最佳新闻摄影”冠军,另一摄影作品《在民俗活动的“摇滚区”看“火龙”喷烟花》获亚军。

 

颁奖现场,主持人调侃道,“亚军获得者吴静文请留步,冠军还是吴静文”,现场响起掌声。

 

夺冠的这张作品,是静文今年四月跟随耿军老师带领的新闻学院报道团前往“郑州航展”时,拍下的瞬间。

 

“回想起拍摄时的壮观场面,有种无法回到过去再体验一次的遗憾。”吴静文感慨道。但她庆幸自己记录下来,还有机会去回味,这种美好的感觉,可能就有点像“虚惊一场”。

 

她不认为获奖是辛苦拍摄的报偿。“这更像是一种额外的赏赐,能够拍下照片,就已经是一种回报。”

 

她还要特别感谢凌学敏老师,“如不是当初被凌老师的摄影课感动得稀里哗啦,我也不会‘冲动之下’去买相机,感谢凌老师让我‘入坑’摄影。”。另外她还要感谢白净老师、耿军老师和樊林君老师。

 

另一位获奖女生陈楚红,拍摄的作品《大红灯笼年味浓》,获“最佳专题摄影季军”。这是她春节期间逛街买年货随身携带相机拍摄的照片。“有时感觉一个好画面其实是天赐的礼物,我只是有幸把它捕抓下来。”她很感谢凌学敏老师课堂上教导学生出行带相机,可以随时拍摄,才让她有出门随身带相机的习惯。

 

邹宜君和她的草根播报视频部搭档一起,拍摄了视频:《阮义忠:一生做一事,一世爱一人》,此次获“最佳专题视频季军”。她感慨,每一个视频的诞生都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功劳,感激每一位前辈的指教,同伴的支持,以及导师的帮助。“能传递出其中的一丝感动,对我来说便是专题视频最大的意义。”

 

此次带队老师凌学敏认为用心做作品,总会得到回报。“同学们平日要多观察多记录,大学生涯,多参赛多投稿,挑战自己。”凌学敏老师说。

 

《中国日报》香港版自2012年起举办“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这是两岸四地唯一一个专门为新闻院系同学而设的奖项,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等28所知名高校参与。

 

此次典礼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人士颁奖,“我衷心祝贺获奖的同学,你们表现专业,很有水平!”张建宗对此次获奖作品赞赏道,“同学们紧贴社会发展的脉搏,关心弱势社群,体现年青人对社会的承担。”

邹宜君及草根播报视频部团队作品《阮义忠:一生做一事,一世爱一人》

视频链接:http://mp.weixin.qq.com/s/Fp7GEgOhlVMuywiHTRidWA

 

文 陈楚红

 

 

 

 

 

 

吴静文作品《《机翼上的“芭蕾舞者”》

 

吴静文作品《《在民俗活动的“摇滚区”看“火龙”喷烟花》

 

陈楚红摄影作品《大红灯笼年味浓》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