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桑浦读书会首场交流会成功举办
Mon Mar 05 16:45:52 CST 2018

3月4日(星期天)下午,汕大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桑浦读书会在航天卫星大厦举办首场读书交流会。

首先,课程班校友会吴少征会长为交流会致词,宣布读书会成立并开启首次交流会活动。桑浦读书会作为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班校友会的一个分支机构,直属秘书处管理,具体工作由读书会执行小组人员进行筹划和组织。讲话中,吴会长还谈到了读书会成立的目的:让校友们在工作和生活的奔波之余,能够慢下脚步来读读书,抽出一点时间与大家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吴会长提出了读书会的口号:“用书塑身,受用终生;以书会友,天长地久!”桑浦读书会将定期举行各种主题的读书交流会,邀请一些知名的文化人士来分享读书和学习的心得体会,与校友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接着,交流会进入主题分享会环节,04级校友陈树平作主题为《儒家思想内涵及应用》的讲座。有着深厚国学功底的陈树平校友,从“儒、法、道”诸家思想源头讲起,重点讲述了儒家思想的核心价值以及儒、道两家思想对我们当下复杂多变生活的重要指导意义。讲座内容丰盈,让聆听者受益匪浅,无论对自身的启发,还是对引导下一代的教育,都有一番新的认识与领悟。在分享讲座中,陈树平校友语言幽默,内容精彩纷呈,现场笑声、掌声交错不断。

最后,商学院高见书记对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儒家思想的发展和应用,作了精妙的概括,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高书记也支持校友会将学习从课堂上、校园里带到读书会,希望桑浦读书会能越办越好。最后,高书记更热情洋溢地说:“校友们,你们亲手种下的樱花林已经绚丽绽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感谢陈树平校友的精彩演讲,感谢不留姓名默默赠书的热心校友,感谢读书会执行小组的付出,感谢校友们的学习情怀,期待接下来各位校友的读书分享!

下期预告:11级马鹏亮校友与大家分享《道德经的故事》。欢迎各位校友关注、参与!

来源 | 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