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毕业生曾平参与设计项目获国际设计大奖
Wed Mar 14 06:51:05 CST 2018

 

3月10日,第75届iF设计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慕尼黑的BMW宝马世界中心隆重举行。iF首席执行官Ralph Wiegmann宣布了2018年德国iF设计奖获奖结果,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兼课老师曾平所参与的海瑟上海设计公司(Hesse Shanghai)的《RIVERS千江》品牌设计项目,获得了视觉传达品牌识别类金奖。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所筹办。作为设计界最受推崇的奖项之一,iF设计奖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后已成为业界风向标。金奖代表该奖项的最高荣誉,来自16个国家的63位评委通过层层筛选,经一系列严格评审后,选出各领域最优秀的作品并授予此奖。2018年度,全球有54个国家近3000位参赛者提交了共6402份作品,作品《RIVERS千江》是本年度唯一一个获得视觉传达品牌识别类金奖的中国项目。品牌设计概念源于江河的自然与力量之美,遵循企业追求创新和国际化理念,传递产品干净整洁的高品质特性。
 

在此之前,该品牌设计也获得2017年德国红点“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传达设计大奖(正奖)殊荣。创立于1955年的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设计中心所组办,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2017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51个作品参赛,由24位评委遵循严格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鉴。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曾平于德国奥芬巴赫国立艺术与设计大学(HfG)交换学习一年半,受教于著名德国设计师Klaus Hesse教授。该品牌设计是曾平受海瑟上海团队邀请,协助参与的商业项目。曾平在校期间,在导师吴勇教授的悉心培养下,作品还多次入选东京TDC、白金创意等奖项。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注重培养人才的国际化视野,高度重视并支持学生参与高水准国际赛事,同时鼓励同学到市场实践中获取经验,以孵化出兼具专业素养及科研能力,并能走在行业前沿、走向市场的全方位人才。

文图/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