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一行赴巴基斯坦开展学术交流
Tue Mar 13 08:00:59 CST 2018

 

受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Lasbela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Water and Marine Sciences)邀请,2月6日至9日,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郑怀平教授、黄祥麟副教授、李平副教授和Imran Rashid博士前往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和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2月7日,刘文华教授一行参加了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主办的1st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Adoption and Implementation of Integrated Coastal and Ocean Management approach in Pakistan”,刘文华教授和黄祥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Status and Future of Indo-Pacific Humback dolphin in China”和“Observation from Space: Uses of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data in coastal Conserv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汇报和展示了我国中华白海豚和海洋保护的现状和最新进展。引起了同行的关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学术会议期间,刘文华教授和郑怀平教授共同代表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与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备忘录,并就研究生招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2月8日,刘文华教授一行还访问了卡拉奇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卡拉奇大学和汕头大学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卡拉奇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和汕头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的情况,双方就科学合作、研究生招生、博士后培养、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参加本次科学研讨会议对我校与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和卡拉奇大学的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我校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步伐。

(理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