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领导接见横渡大西洋“四朵金花”
Fri Mar 09 10:55:28 CST 2018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和副校长林丹明在学校行政楼接见了汕大横渡大西洋的功夫茶茶“四朵金花”: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和孟亚洁,关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和新学期以及以后就业发展规划。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副院长林兵峰等一同接见。

 

姜虹高度赞扬四位女生横渡大西洋的精神以及取得的成绩,她们身上散发的活力影响着很多人,并表示这个项目虽然过去了,但希望这种精神能在校园中传承下去,影响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把这种坚持和勇气传递给更多的汕大学子。姜虹勉励她们:“有了这个经历,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你们。”

 

四位女生也在会上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感谢学校的培养。她们回忆,在参加海洋划艇项目之前,她们都非常平凡,其中有三位还不会游泳,可现在却成功横渡大西洋,这离不开学校的栽培与教育,是学校的教育改变了她们的人生,是学校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她们铸就非凡的壮举。在未来的时间里,无论她们从事什么职业,都会坚持以“激励大使”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感染、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断挑战自己、勇于尝试。

 

对于新学期的规划,除了尚在校的黎晓冰同学外,其他三名已于去年毕业的17届校友均表示,由于先前的时间均忙于划渡大西洋的训练与实施,她们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思考与沉淀,希望能从事自己感兴趣、且对社会有意义的职业。

 

当校长关心她们身体的恢复情况时,她们笑言:“划渡大西洋的34天她们每人都瘦了有10斤,但上岸睡一觉后感觉就恢复了。”此外,春节期间在家人的细心照顾下,现四人的身体已都基本恢复。

 

“功夫茶茶”作为本次大西洋划艇队的队名,承载了四位女生的拼搏精神,姜虹表示,希望学校重视其知识产权保护,把“功夫茶茶”的品牌及其所代表的精神传承下去。

 

此外,四位女生返校后还应汕头女企业家商会邀请,向汕头的女企业家们分享她们划渡大西洋的故事,传播她们的坚持与努力。在座谈会上,“功夫茶茶”团队将汕头市女企业家商会赠送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的工夫茶具作品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雁淑精心裁剪的海洋划艇剪纸转交给学校,留予纪念。

 

又讯,“功夫茶茶”参加央视《欢乐中国人》节目,将于3月18日晚8点在央视一套播出。

 

2月3日,刚登岸回国不久的“功夫茶茶”便应中央电视台邀请,赴北京参加《欢乐中国人》节目录制。经过几天的精心排练,最终在节目中以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她们划艇横渡大西洋的极限挑战故事,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嘉宾海清、撒贝宁、李晨及奥运冠军孙杨进行互动交流。

 

 

图文/校报 记者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