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回母校走走】2018汕大·中山校友欢聚一堂
Fri Feb 09 16:36:54 CST 2018

2018年2月3号晚,中山市圈子艺术酒店里传来朗朗谈笑声,原来这是汕头大学中山校友会的年终聚会。校友相聚的共同话题总是关于母校,这不!何尚沙画携作品《回母校走走》,带领毕业多年的汕大校友们重新回到母校去看看,勾勒起汕大学子们的诸多回忆。

毕业多年了,还没回去走走!说是挂念吧,毕业后被生活和工作填满的我们,又何曾再为母校的点滴感伤或欢喜;说是再无关系了?今天,我们又却因为“汕头大学”的情缘再次相聚。既然如此,让我们一起回母校走走吧。

2013年,我第一次走过了新校门,极具现代化的瞳孔门墙,让母校增添了几分活力。在新生们忙着和校门拍照时,作为老汕大的我们,其实心里对旧校门仍有几分不舍吧。

师哥师姐们,你们知道吗?再往里走,就是我们可以引以为傲的图书馆啦!2010年后入学的校友,你一定曾经为了期末考试复习每天去霸占位置吧,你也一定和曾经的恋人手挽着手去共同奋斗,对吗?

傍晚走出图书馆,你是否有过和这两个人合影?或许当时你还不明白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的境界,可起码那里留下过我们的足迹呀。

再往外走走吧,抬起头,你可以仰望到真理钟。或许你依然没有明白真理钟承载着李嘉城先生对汕大学子的期望,必先培育学子寻真问道。可是你一定每一次都想跨过那块小小的玻璃,想要爬到真理钟的腰间来一张肆意的拍照。

往里走,穿过步行街,回到那些老旧的宿舍楼,A、B、C、D、E、F栋,承载了多少我们的记忆?回想起在EF座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看到女朋友的身影,现在,你应该知道当时是她在生你的气吧。

对了,在汕大,最合适谈恋爱的地方应该是水库吧。远处的青山绿水,近处的十大铜人,一对恋人正在边上争相模仿他们打伞的样子,好不惬意。

临近毕业,分开的不仅仅有恋人,更有同窗了四年的同学。于是,我们会在某天的晚上或下午,相约在水库的堤坝上,向着远方呐喊“汕大,我爱你!”

来源:汕头大学中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