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举办2018年团拜会
Tue Jan 30 09:20:01 CST 2018

 

1月28日,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2018年团拜会(以下简称“团拜会”)在汕大广州校友之家举行。团拜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在广州生活定居的汕大老领导们莅临现场,他们分别是第四届党委书记、校长林维明,第四届党委副书记柯光祖,第四届党委副书记陈梓权,第五届校长张湘伟,第五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明,第五届副校长林伦伦,第六届党委书记谢练高,第七届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和校友办主任朱伦也从汕大来到团拜会现场,和嘉宾、校友欢聚一堂。

 

汕大广州校友会负责人、各校友俱乐部负责人、汕大各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嘉宾代表等校友也出席了团拜会。

 

姜虹校长带来学校的问候,邀请校友参加40周年庆

 

团拜会得到了母校汕大的高度重视。姜虹和大家分享了近期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汕大管轶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四位学生孟亚洁、陈钰丽、梁敏甜、黎晓冰组成的“功夫茶茶”划艇队成功划渡大西洋,获得了教育部体卫艺司的点赞……姜虹说,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也给广大校友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尤其是这句话引起了在场每一位的共鸣:“虽然你们现在已经离开了校园,但是让你们任何时候提起你是汕头大学的一位校友时,你总能感受到来自汕大的强大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你。”

 

姜虹表示,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化、精细化已成为了汕大的鲜明特色。借这次团拜会的机会,姜虹代表学校向各位汕大老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姜虹还和在场的嘉宾和校友分享了学校的战略目标,未来汕大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实行措施增强教职员工对汕大的归属感。2021年是汕大四十周年纪念。姜虹在此也发出邀请,邀请各位老领导、校友届时都回到汕大,为汕大庆生。

 

聘请老领导担任汕大广州校友会荣誉顾问

 

一月下旬,团拜会慰问组还组织“迎春尊师慰问”走访活动,慰问组向在广州生活定居的汕大老领导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第四届校领导林维明、陈昌盛,第五届校领导林伦伦,第六届校领导谢练高,第七届校领导宋垚臻、李丹等校领导亲切接待了慰问组。经过团拜会前期的走访和邀请,汕大广州校友会聘请老领导们担任汕大广州校友会的荣誉顾问,团拜会举行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受聘的老领导逐一上台发言。老领导们纷纷表示,感谢汕大广州校友会组织了这场团拜会,让大家团聚一起共叙汕大情。林伦伦的一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得真实、不问西东”,赢得了在场者的热烈掌声。

 

回忆起当年在汕大工作的经历,老领导们都纷纷感叹,那都是一段难忘的珍贵岁月。在多个工作岗位上就职过的梁明说,在汕大就职的时期是他个人成长过程中最关键的时期。张湘伟感谢汕大,让他有机会从重庆来到了汕头工作,有机会接触到了潮汕文化,交到了一群汕头好朋友。

 

团拜会上,老领导也和校友们深入交流。陈梓权说他发现校友们“都成长成熟成才了”,他希望校友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把汕大办成有中国特色、有汕大特色的一流大学继续贡献力量。宋垚臻也说汕大人有特别的DNA,“其他学校做不到的事,汕大可以做到。”他相信,“其他高校毕业生做不到的事,我们汕大校友一定能做到。”

 

团拜会当天还恰逢老领导柯光祖八十周岁的生日,他热情洋溢地表示,希望自己至少还能参加十次这样的活动。

 

校友会代表汇报工作 表彰优秀工作团队(者)

 

广州校友会校友代表83级中文苏章耀校友接着发表致辞,感谢汕大领导、汕大校友会老师和各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对团拜会的支持,并表示日后汕大广州校友会将继续广泛吸收校友人才,组织更丰富的活动,继续服务校友,提高汕大、汕大广州校友会的影响力。接着,广州校友会理事长99级多媒体杨应晟校友作2017年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工作报告。

 

为表彰为汕大广州校友会无私工作的校友,团拜会特意举行了年度最佳颁奖仪式,颁发了年度俱乐部奖、年度优秀团队奖和年度先进工作者三种奖章。他们的得主分别是:2017最具情怀俱乐部---户外俱乐部;2017最具活力俱乐部---善跑俱乐部;2017最快进步俱乐部---读书俱乐部;2017最佳组织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2017最具人气俱乐部---足球俱乐部;2016年突出贡献奖---“汕大好声音”晚会策划团队;2017年突出贡献奖---“三十三聚首、汕大校友献礼”视频制作团队;2017年敬业服务奖---“新媒体网络组”校友会工作团队;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秘书处周政华;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摄影俱乐部池文添。

 

本次活动得到了几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其中88级企管张传名校友的九州能源有限公司对团拜活动提供全程赞助。91级物理庄小鹰校友的广东天天好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场地支持。99级多媒体杨应晟校友的广州汇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活动策划及全程技术支持。活动的丰厚奖品则由01级企管林翊校友的广州天港皮具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汕大广州校友会)  文08级中文 李光裕 图 03级艺术 池文添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