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汕头大学商学院齐震博士论文
Fri Jan 26 07:37:49 CST 2018

 

2018年第1期的《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了汕头大学商学院齐震博士发表于2017年第8期《世界经济》上的论文:《渐进式转型经济中的国有企业监管——理论框架和中国实践》。

 

《新华文摘》向来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期刊,上述转载论文的原刊发期刊《世界经济》也是经济学权威期刊之一。

 

本次被全文转载的文章共两万六千字,由我校商学院齐震博士(第一作者)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宋立刚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何帆教授合作完成。该论文在理论上为渐进式转型国家的国企监管问题建立了新的理论分析框架。文章根据典型化事实,抽象出这类转型国家中国有企业监管的特点;从多层委托代理的视角深入讨论了国有企业最优监管体制的设计问题;并指出了随着转型国家市场化进程的深入,国企监管体制的改革应该遵循什么样的逻辑。

 

此文通过分析中国改革开放后国有企业监管的实践,验证了理论模型中的相关机制,为国企监管的进一步改革指出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文 科研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