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彭长妹在全国临床思维总决赛中夺冠
Tue Jan 23 00:19:40 CST 2018

 

1月20日,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2015级全科医学研究生彭长妹经过层层淘汰赛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现场气氛激烈而紧张,彭长妹所在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取总决赛冠军。

 

由治趣在线虚拟诊疗平台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华医网等六大优秀平台合作,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病例挑战赛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1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家大型医疗/医学教育机构参与,共计91157人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全国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分为医学生组、住院医师组和临床医师组,每组各选出10名入围决赛。

 

总决赛前,彭长妹同学的导师邱卫黎主任医师,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张忠芳副处长,临床技能中心许杰州主任、施楚君副主任、吴凡副主任 、吴丽萍老师、齐素萍老师,附一院全科分院林恺老师等领导老师从临床知识、技能操作、参赛技巧等方面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培训。

 

决赛当天,由随机组合的十组队伍参与角逐,每组各1名医学生、规培生和医生,彭长妹所在团队为9组。赛程分三轮,以淘汰晋级的方式进入下一轮,经过激烈角逐,彭长妹所在团队最终获得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总决赛冠军及三万元的团队奖励。

医学院肿瘤医院科教科 刘宏芝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