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团中央张朝晖主任一行莅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Fri Jan 19 01:02:55 CST 2018

 

1月18日上午,中华全国青联副秘书长、中国青志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一行在团市委书记张磊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与张朝晖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分别就学校团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志愿服务交换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团委、各学(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罗念潮向张朝晖一行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办学特色,重点介绍我校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和志愿服务工作,自2016年12月启动汕头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至今,《汕头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已出台,改革措施65项中已落实52项,另有13项正在逐步推进落实中,在团中央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随后,校团委书记林兵峰就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具体的汇报。

 

张朝晖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汕头大学共青团工作走在前列,具有汕大特色,能与汕大改革目标有效的结合,特别是在志愿服务课程化探索方面,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和推广意义。他希望学校团委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这是学生自身成长的需要,也是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立足学校人才培养需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成效,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培养学生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同,进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最终实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希望汕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能进一步总结,并向全国推广。

 

随后,张朝晖一行还到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弘毅书院进行调研。 
                                             

文/校团委
                                          图/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