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顾佩华执行校长出席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会
Tue Jan 16 02:02:23 CST 2018

 

1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地方本科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联合主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工程教育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各高校的专家和一线教师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顾佩华执行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思考》。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以及相关一线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顾校长在报告中提到,地方高校首先要作好定位,一所地方大学要回答:办什么样的大学?什么样的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实现什么目标?需要什么样的教师队伍等问题。在新工科建设中,地方高校可以找到对标大学,借鉴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比如美国的Olin College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新工科教育改革是全面、系统的教育改革,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开展专业的系统建设,依据新经济形式对人才的全新需求,做好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详细培养标准、结果导向的课程计划、每门课程和教学活动的学习结果、考核评价等一系列改革。

 

本次研讨会是全国地方本科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联合组织召开的第三次会议,旨在更好地交流新工科建设方案,凝练新工科建设经验,推进新经济形式下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

(工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