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召开2017年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Thu Jan 11 03:14:20 CST 201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监护体系实施意见》(粤教工委思[2009]1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构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快速反应工作体系,我校于1月5日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汕头大学2017年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总结会议。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主持会议,林丹明副校长、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丹明副校长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强有力的保障,是汕头大学建设综合性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快速反应工作体系以配合书院制的全面推行。同时,他还强调各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协同合作,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书院总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方盈老师作2017年心理健康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介绍了2017年新生心理测验情况、心理问题类型分布、所做的预防工作及危机处理经验和建议。同时还提出对于不同类型学生应采取不同的跟进对策。为了日后能够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各部门还应该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系统的心理工作技能,培养敏锐发现学生问题的能力。至诚书院的张燕老师于会上分享了2017年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案例。通过案例,她总结了以往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各部门在日后处理类似事件给予启示。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教育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为了完善该工作的相关制度,会议就《汕头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案》修订、心理危机早期预防工作规划方案以及应急处理流程进行探讨。讨论过程中,各部门群策群力,积极献言,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会上还讨论通过增加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成员的决议。

(书院总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办公室)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