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刘明康教授开讲“长江大讲坛”剖析2018年中国市场前景
Thu Jan 11 04:55:17 CST 2018

 

1月10日,首期 “长江大讲坛”在图书馆演讲厅举办,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教授应邀开讲“Outlook for Chinese Markets 2018”。讲坛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主持。

 

刘明康教授通过分析近几十年尤其是近几年的数据,对2018中国社会经济前景作了概述和展望。同时,刘明康教授通过对信贷市场、货币市场、中国海外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和中国银行业进行数据剖析,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指出我国仍处在漫长的软输出的路上,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重点要做更多的营商环境的改革,要做生产力提高的改革和发展。

 

姜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刘明康教授高水平的专业报告给予在座师生很多的启发,既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也给师生们留下了很多关于应对困难和挑战的思考。姜虹对刘明康教授长久以来对汕头大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刘明康教授在今后的时间里每年都会多次莅校与师生们进行交流。

 

随后,刘明康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们关于脱虚入实的时间周期、中美贸易关系的发展、全要素生产率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等问题。

 

“长江大讲坛”的设立,是学校立德树人,开展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长江大讲坛”以专题学术讲座或形势报告会等为主要形式,以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技、军事等有关重大问题为主要内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企业领袖担任主讲人,每学期举办两到三次。本次论坛得到校内师生的积极响应,校领导、各单位师生近200人参加本次讲坛。

 

图文/校报记者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