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领导前往医学院祝贺管轶团队载誉归来
Thu Jan 11 09:09:06 CST 2018

 

近日,汕头大学管轶团队的“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是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喜讯传来,汕头大学广大师生倍受鼓舞。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前往医学院,代表学校向载誉归来的管轶教授、朱华晨教授、王嘉博士及其科研团队的获奖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他们为科研事业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为汕头大学争得了荣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姜虹表示,管轶教授团队的这个成绩对于全国的卫生系统,对于广东省科技界和教育界都是前所未有的,开创了先河。这一成果的取得对人类战胜疾病具有积极的贡献,管轶教授团队的国际合作实验室对于学校今后在国际合作和创新人才机制方面的工作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管轶代表获奖团队感谢长期以来汕头大学、医学院以及李嘉诚基金会的全力支持。他表示,这一次获得特等奖,是国家对成果的承认和肯定,标志着我们从一个地方队、一个学校队、一个普通的科研团队,已经成为了国家防控疾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执行院长边军辉、常务副院长黄东阳、副院长秦达念参加了座谈。

 

当天下午,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在市委迎宾厅会见了管轶教授、朱华晨教授、王嘉博士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58万市民,向三位科学家及其科研团队的获奖表示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文字/新闻中心图片/曾建平 丘嘉闻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