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校园舞蹈专场《春之韵》在汕头市艺都大剧院精彩上演
Thu Jan 04 01:30:08 CST 2018

 

作为汕头第三届群众艺术节演出之一——第六届汕头大学校园舞蹈专场《春之韵》于1月2日晚在艺都大剧院精彩上演。

 

2018年是汕头大学举办校园舞蹈比赛的第六个年头。汕头大学舞蹈团隶属于汕头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成立至今,多次在学校与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以及艺术教育中心领导及教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汕头乃至广东省参加国级和省市级等舞蹈比赛并获优异成绩。

 

此次,汕头大学舞蹈团受到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邀请,给市民奉上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汕头市政协副厅职干部谢铿,汕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挺,汕头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雨声,汕头大学学生处处长喻洪、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校团委副书记黄奕雄等出席晚会。

 

晚会现场还邀请了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汕头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王建兵,市舞蹈家协会顾问、龙湖区舞蹈家协会主席畲心泉,中国儿童歌舞协会理事、汕头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洁菲,歌舞团团长、汕头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曾慧攀和汕头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导演、汕头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余端嵘担任评委。

 

围绕“讴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主题,这场舞蹈盛宴囊括了众多舞蹈种类,从唯美古典舞、歌颂自然与人文的民族民间舞和反映现代生活的现代舞,到国际标准舞种拉丁舞和欧洲古典舞蹈芭蕾舞,形式丰富,精彩纷呈。此外,汕头市星光艺术团和汕头市聋哑学校艺术团也助力舞蹈专场演出。

 

现代舞剧《奋击者》拉开舞蹈专场序幕,一群穿着职业装的舞者随着音乐的起承转合,反映了在时代下青年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双人舞《二泉映月》、群舞《采薇》、双人舞《连就连》、芭蕾独舞《天鹅之死》、群舞《天浴》、《安吉丽娜与瑞贝卡》、《吉祥树》、《青蛇白蛇》、拉丁舞《SWAY》接连精彩登场。最后,舞蹈《摩登时代》抛出了当代很多青年人的疑问“当现实照进理想,迷茫的青年们该如何抉择?”红色雨伞代表着希望,诠释了青年不断追寻和同心协力一起向前的坚定信心,怀着理想寻找希望的情景。汕头大学舞蹈团的学生通过对不同舞蹈的诠释,展现了多姿多彩的生活画面,让观众沉浸在舞蹈的各种韵律与情感之中,获得美的享受。

 

伴随着谢幕歌曲《二十年后来相会》在剧院回旋,各个剧目舞蹈演员进行谢幕,致敬绚烂多彩的时代,为市民群众展望美好的未来!

文 舞蹈团 罗欣 图 梅异勇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