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
Fri Dec 29 09:30:24 CST 2017

 

12月29日下午,汕头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在科学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认清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做好应对措施,确定下一步工作和目标。大会听取《汕头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制定及修改情况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也应邀列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乌兰哈斯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她在回顾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时指出,这一年是学校改革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更是汕大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开启新征程的一年。2017年,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深化先进本科教育改革,实施“五个一”培养质量工程,持续改进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的一体化培养体系,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创新创业创造性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立足国际前沿,不断提升科技竞争力。对接地方需求,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

 

姜虹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全国各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的实施,学校在未来发展中要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将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她说,学科布局需进一步优化完善,领军人才及高水平创新团队欠缺。科研创新发展能力仍需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荣誉感亟待进一步强化。

 

姜虹表示,学校将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大力实施学科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联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进入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争取在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学校国内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名。

 

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还通过书面形式审读了汕头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校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汕头大学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及工会委员补选情况报告。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汕头大学绩效工资暂行办法》《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等大会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汕头大学绩效工资暂行办法》《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

文图/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