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工学院学子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一等奖
Fri Dec 29 01:02:54 CST 2017

 

12月8日,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在陈少克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汕头大学工学院陈政任、陈科荣、王娇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作品展示与答辩环节,其作品“五轴联动焊接机器人”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0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国赛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2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 备受业界关注;同时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引导、培养、选拔、认证“数字工匠”、推进“创新文化”、“工匠精神”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文图 陈政任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