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Thu Dec 28 08:04:07 CST 201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科报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

 

本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体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包括主持工作副书记),评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2016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查摆的突出问题和督查、巡视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等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2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在会上作述职报告。

 

校党委书记姜虹代表校党委对各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姜虹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育人目标,以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抓手,全面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姜虹表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业意识明确,在抓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缺少有效措施;在工作作风方面,政治担当意识不够强;在思想政治工作手段方面,缺乏调动全员参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等。

 

为此,姜虹对各位书记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大力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全面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素质。姜虹强调,学校正处于发展的新起点,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扎扎实实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研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思路,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参会人员填写评议表,对各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体评价,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各专业学院党员正副职、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党员代表、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组宣统办公室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