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Ikhwanuddin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汕头大学
Tue Dec 26 08:44:17 CST 2017

 

12月11日至23日,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研究所副所长Ikhwanuddin教授一行三人应邀到汕头大学开展短期交流访问。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副院长杜虹教授、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章跃陵教授等热情接待了Ikhwanuddin教授一行。

 

交流会上,Ikhwanuddin教授首先介绍了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其所在的热带水产研究所的学科设置、团队建设及科研力量。随后,Ikhwanuddin教授为海洋与生命科学师生作了题为“Present and Future Research of Portunid Crabs Aquaculture in Malaysia”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他带领的团队在大型梭子蟹繁殖、发育与养殖生物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章跃陵教授、郑怀平教授、李升康教授、马洪雨教授等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访问期间,海洋与生命学科相关人员会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与Ikhwanuddin教授一行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互换交流生、教师互访、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国际海洋科学联合研究中心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

 

Ikhwanuddin教授一行在马洪雨教授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汕头牛田洋青蟹养殖基地、饶平柘林湾水产养殖基地及饶平青蟹人工苗种繁育基地。

 

此前,我校马洪雨教授一行应邀访问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此次,Ikhwanuddin教授一行的回访进一步加深了汕头大学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之间的了解与互信,落实了国际合作研究的内容和方式,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海洋与生命学科走向国际,广泛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

文 林帆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