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海洋划艇队员亮相央视《开讲啦》节目
Wed Dec 20 09:05:18 CST 2017

 

12月16日,应中央电视台邀请,我校海洋划艇队员徐宇轩同学作为青年代表赴北京参加《开讲啦》节目录制,在节目中分享汕大今年初从汕头划艇至香港的极限挑战故事,并结合自身的海洋经历与主持人撒贝宁、以及主讲嘉宾周慧博士进行互动交流。
   

 

本期《开讲啦》节目的主讲嘉宾为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科考船首席科学家周慧博士,在节目录制现场,周博士分享了她印象最深刻的三次看海经历。其中,最近的那次就是担任“科学号”的首席女科学家,在西太平洋进行科考研究。为了回收在太平洋底的记录有珍贵数据的贵重仪器,她盯着海面40个小时未合眼。徐宇轩表示,“周博士的演讲让我明白了海上科研的艰辛以及体会到我国海洋科研事业的不断前进”。在节目录制中,主持人撒贝宁的风格十分生动,一直和现场观众互动并且很好地帮助大家去理解周慧博士的演讲内容,化繁为简。
   

 

在节目的最后,徐宇轩同学与其他五名青年代表一起向主讲嘉宾周博士进行提问交流。在发言中,徐宇轩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海洋划艇项目,分享了今年二月我校20名普通本科生从汕头无动力划艇八天八夜到香港的故事,以及在行程中为保护海龟和红树林所做的事情,主持人和主讲嘉宾都很佩服汕大学子的毅力与挑战极限的魄力,以及为保护海洋所做的努力。本期的青年代表还有北大山鹰社社长、中国地质大学热爱海洋的学子、天津海洋国家博物馆(筹)工作者、陕西山区小学数学老师、研究晕动症的神经科医生等。
  

 

《开讲啦》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的优秀重点电视节目。节目坚守对主流价值的广泛传播和创新表达,从个体的“小我”到中国梦的“大我”,由个人奋斗的个体励志到家国情怀的民族励志,深刻阐释“中国梦”的内涵,直击当今青年的困惑,重塑当下青年的精神世界。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12月23日(周六)晚十点半在央视一套播出,欢迎关注。

 

 

文/陈益纯 徐宇轩
图/《开讲啦》节目组
  书院总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