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姜虹校长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活动上致辞
Tue Dec 19 08:22:16 CST 2017

 

12月18日上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活动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原省长朱小丹,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副省长黄宁生,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南可安,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市长郑剑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领导李剑阁、阿龙·切哈诺沃,中国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巴德年、韦钰,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李泽楷、陆法兰,以色列海法市市长尤纳·亚哈维、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规划与预算委员会主席雅法·兹波谢茨、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省政协常委罗伟其、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省财政厅副厅长郑贤操、省住建厅副厅长郭壮狮,汕头市领导谢泽生、孙光辉、邱奕辉、吴启煌、林依民、林晓湧,潮州市领导赵红,汕头大学领导姜虹、顾佩华、林丹明、乌兰哈斯等出席活动。

 

朱小丹、李嘉诚、黄宁生、南可安、陈良贤、李剑阁、李泽楷、雅法·兹波谢茨、佩雷兹·拉维、阿龙·切哈诺沃、郑剑戈、姜虹等共同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推杆揭牌。

 

汕头大学校长姜虹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成立开启了中以合作办学的新篇章,为广东的国际化教育格局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也将有力推动广东省与以色列在教育、科技、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合作办学方,汕头大学将继续和以色列理工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出谋划策,全力支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成一所具有国际公认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汕头大学将联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争取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为广东省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英文缩写GTIIT)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高等学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于2016年12月5日由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开始招生,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

 

文/新闻中心
图/曾建平 叶楠楠 谢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