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男篮取得七年来省联赛最佳战绩—亚军
Tue Dec 12 09:56:21 CST 2017

 

12月2至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等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乙B组的比赛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联赛乙B组的共9支高校的队伍,分别是:(排名为本次联赛的最终成绩排名)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体育职业学院、广州体育职业学院。
   

 

汕大男篮在小组赛C组中,取得3胜(胜广东体职、广州体职、华师)1负(负广工)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交叉赛又中以81:71的优势赢下了与D组排名第一的广州体育学院的比赛,顺利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汕大以70:81的比分不敌广工,最终获得了本次联赛第二名的成绩,也是在篮球改革道路中第一个省联赛亚军,创造了汕大男篮的历史。

 

在小组赛中,汕头大学与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分别交手,以78:59,82:31,72:69兵不血刃,连下三场,在交叉赛前,与广东工业大学竞争小组头名,老对手之间相对会较为熟悉,我校男篮对于广工的进攻进行了有效的布防。作为传统强队,广东工业大学的进攻在广东省内甚至东南赛区,通过全队的默契配合往往可以找到最空的篮下的队员轻易取分,配合着外线的三分以及内线的杀伤,有着东南王的准实力。经过三节你来我往焦灼的比赛,在第四节广工抓住我校换防不及时的漏洞,连进两记三分,以70:81带走比赛。
   

 

交叉赛最为关键,我校交叉赛对手为老牌劲旅广州体育学院,在小组赛中,广州体育学院以两分优势战胜华南理工大学,成为小组头名,正所谓两军相遇勇者胜,在压力最大也是最为关键的第一场交叉赛中,我校男篮队员放下包袱,敢打敢拼,在第一节就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并获得场上主动权,整场比赛我校压制广州体育学院,并以81:71挺进决赛,与广东霸主再次相遇决赛。
   

 

决赛赛场从来不缺热情的观众,但对于我校男篮来讲,队长陈国伟的因伤缺阵确实对整体有一定影响,客场作战,两校的队员在热身时频频暴扣,队员的兴奋程度也意味着决赛的激烈程度,现场火爆。开场后我校男篮持续在防守中沟通,限制广工的最大杀伤,可惜的是前场篮板却没有很好地保护好。但我校队员在进攻端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合理的分配球权,频频取分,值得称赞的是,我校的替补队员在这场比赛表现惊艳,用answer ball回应广工的三分,并将比赛拖到了第四节的决战。经验老到的广工压稳节奏保持将近10分的领先优势到终场,最终汕大男篮以77:86不敌广东工业大学。获得本次广东省大学生联赛第二名的成绩。

图文/汕大万变金刚篮球队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