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市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支持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发展会议
Mon Dec 04 14:56:26 CST 2017

 

12月4日上午,汕头市市长郑剑戈在汕头大学主持召开支持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发展会议。市领导邱奕辉、林依民、黄蘅,汕头大学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林丹明、乌兰哈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领导冯兴雷,以及市委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所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剑戈一行听取了姜虹关于汕头大学教育改革与创新情况介绍 ,听取了冯兴雷关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办学情况介绍。会议就两所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研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动筹备工作。

 

郑剑戈充分肯定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所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李嘉诚先生的鼎力支持。李嘉诚先生心系教育、造福桑梓,以超越生命之承诺捐建汕头大学,倾尽心血支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汕头设立,体现了李嘉诚先生情系国家民族、心系家乡汕头的大爱情怀,令人由衷敬佩。

 

郑剑戈表示,汕头大学是中国高校改革的试验田,办学30多年来,为汕头、为粤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的支持,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与享誉全球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办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落户汕头,更是难能可贵,必将有力促进汕头、广东乃至全国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郑剑戈指出,当前,汕头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打造粤东科教创新中心、建设粤东教育医疗高地的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希望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进一步深化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当好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领头羊,为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和科技创新保障

 

郑剑戈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汕大和广以的建设发展;将定期召开支持汕头大学和广以理工学院建设发展会议,对两所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竭尽所能为两所学校营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会议召开前,郑剑戈一行在姜虹、冯兴雷等的陪同下,还实地察看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建设工地、中以科技创新产业园,汕头大学和汕大医学院新教学中心。

文/新闻中心
图/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