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别样的风姿,青春的颜色——汕头大学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完美谢幕
Fri Dec 01 10:12:33 CST 2017

 

“下面我宣布,汕头大学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胜利结束!”11月30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结束。

 

本届校运会历时一天半,参赛运动员共510人,其中男运动员261人,女运动员249人。比赛项目共产生22个冠军,包括男女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14个个人项目、男女4X100米、4X400米4项集体项目以及男女自行车接力、击鼓颠球等4项新增趣味运动项目。

 

11月29日下午,自行车绕桩接力作为今年运动会新增的趣味运动项目,为运动会比赛拉开序幕。比赛采用接力的方法,每一棒参赛选手需以S型路线前行绕过6个桩后返回进行交接。此次男子组共有7个参赛队伍,女子组5个参赛队伍。经过角逐,弘毅书院和至诚书院分别取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趣味运动项目进行的同时,田赛女子跳远、男子跳高和男子铅球先后开始。女子跳远的赛场上,至诚书院的黄梓琳最终以4.3米的成绩夺得女子跳远冠军;敬一书院的张德昕获得男子铅球冠军;研究生院的刘东海以1.72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径赛赛场上,敬一书院的陈杰琛夺得男子100米决赛冠军;思源书院的张倩钰夺得女子100米冠军;明德书院的田慧虹在女子1500米第一组的比赛中,超过最后一名一圈之多,最终取得冠军。

 

11月30日上午,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院的刘云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弘毅书院的戴玲玲获得女子400米冠军。弘毅书院的韩平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弘毅书院和研究生书院分别获得男子4X400和女子4X400的冠军。知行书院的陈儒林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至诚书院的黄梓琳在继获得女子跳远冠军之后再夺女子跳高冠军,德馨书院的梁芷菁获得女子铅球冠军。

 

下午,弘毅书院的韩平以2分09秒的成绩获得800米冠军,弘毅书院的戴玲玲再次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弘毅书院和德馨书院分别获得男子4X100米和女子4X100米的冠军。研究生书院包揽趣味项目男女子击鼓颠球的冠军。

 

在跳远比赛中,黄梓琳以1.30米的成绩战胜对手取得冠军。赛后,她表示,最后一跳时她有些紧张,她回想起高中参加比赛时的类似经历,逐渐调整心态,奋起一跃,最终夺得冠军。

 

德馨书院的四名女将在取得女子4X100米的冠军后拥抱在一起庆祝,她们表示,她们四个人是临时组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她们一直保持领先位置,但是在最后弯道时险些被超越,庆幸的是,第四棒选手全力冲刺,拉开了距离。

 

“今年的运动会观众比以前更多,而且更加热情。”15级国贸的黄同学说,开幕式方阵队的表演多彩多样,比往年更加有趣。她表示,今年新增加的趣味运动项目难度不高,比赛也很轻松有趣。

 

在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为获奖的单位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至诚书院、弘毅书院、研究生院和明德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弘毅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明德书院、德馨书院和研究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为参赛单位颁发奖杯。弘毅书院、敬一书院和研究生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至诚书院、弘毅书院和研究生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

 

文字/朱雷 袁欣雨 彭媛媛
图片/叶楠楠 黄春燕 朱玉娴 林依梵 陈钰珊 梅异勇 周淑敏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