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7年度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Wed Nov 29 09:16:39 CST 2017

 

11月24日至25日,汕头大学2017年度校友工作会议在梅州成功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支持学校发展。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学生处、汕大教育基金会、校友办、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地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24日下午,学生处、汕大教育基金会、校友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就书院制改革后的校友工作如何适应变化进行探讨。学生处处长喻洪认为,10年来书院制的探索与改革是基于学校全局发展所定下的战略,接下来学校的书院制改革实施一定会考虑到校友工作等方面的适应和衔接问题。校友办主任朱伦指出,书院制的改革实施,会给原来校院二级的校友工作体制带来影响,会使传统以学院、专业为主的校友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如何抓住校友联系的情感纽带,培养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是今年的工作核心。如何健全完善校院二级校友工作机构,创新校友工作模式,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在新的体制下,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是接下来校友工作的重点;书院制的改革,涉及到校友工作的方方面面,面临许多问题,值得大家的探讨和研究,也是学校在实施书院制改革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今后的校友工作,将朝着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校友活动形式,不断增强校友的母校情结,把对母校的感情转变成支持学校发展的行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也就讨论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真知灼见和可行的建议。

 

25日上午,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参加校友工作会议。 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致辞,她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并转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对大家的问候和对校友工作的要求。随后,学生处处长喻洪详细介绍了书院制改革和实施情况。校友办主任朱伦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校友工作作了展望。

 

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先后分别就校友导师计划、走访校友企业系列活动、实习基地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思考等话题分享了各学院的校友工作情况、工作亮点与工作经验。各地校友会代表也分别就校友分会运作模式、校友工作创新、校友分会组织和文化建设、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工作体会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经验。大家都踊跃发言,为学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校友办主任朱伦作了会议总结。他感谢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的校友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各学院、各地校友会,继续创新工作模式,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一份力。

 

会议期间,参会的老师、各地校友出席了汕头大学第四届“校友杯”足球赛开幕式,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足球队、梅州的校友共享了“激情足球,情系母校”的理念和欢乐,加深了校友感情,发扬了“汕大未来,你我共建”的精神。

文  汕大校友办 图  15广告 冯紫茹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