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激情足球 情系母校——汕头大学第四届“校友杯”足球赛精彩纷呈
Tue Nov 28 16:18:39 CST 2017

11月25日,汕头大学第四届“校友杯”足球赛在“世界客都”、“足球之乡”梅州激情开踢。本届比赛以“激情足球 情系母校”为主题,得到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参赛和观战的校友、老师、啦啦队、志愿者近400人欢聚一堂,或纵情球场,切磋球技;或共叙校友情谊,同谱美好未来。

(出席开幕式的学校领导、老师、参赛队员、各地校友代表、志愿者合影)

此次比赛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大学梅州校友会承办,梅州市梅县区体育局协办,广东智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壹博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顺风客运有限公司、东鹏瓷砖梅州专卖店特约赞助。汕大教工队、汕大学生足球俱乐部队和分别由梅州、广州、深圳、汕头、潮州、珠海、佛山、中山、肇庆、湛江、清远等地校友组成的共14支代表队参赛。

上午8时,开幕式在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举行。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学院(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出席校友工作年会的各地市校友代表、部分梅州校友等参加。

(开幕式上的各参赛队)

(参会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在“签名墙”前合影)

(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天气寒冷,不时还下着小雨,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和梅县区交警体育场内却是气氛热烈,喝彩声阵阵。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校友们的脚步,冰冷的雨水浇灭不了健儿们的激情。赛场上,队员们精诚合作、顽强拼搏,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汕大校友风采。

上午先以分组赛形式决出小组名次,下午以单场淘汰赛形式进行。汕大教工队、深圳校友队、珠海校友队、汕头校友队、梅州校友一队、梅州校友二队、佛山校友队、湛江校友队分别在小组赛中胜出。最终,一路过关斩将的梅州校友一队在决赛中以3:0比分力克佛山队勇摘桂冠,佛山队获亚军;在0:0打平后的点球战中,珠海队以4:3比分战胜梅州校友二队夺得季军。此次比赛还评出最佳射手罗华生(梅州校友一队)、最佳球员谢锐嘉(佛山代表队)、最佳守门员梁裕冬(珠海代表队)。

在当晚举行的“校友杯”足球赛颁奖典礼暨校友见面会上,首先全体起立,全场校友和师生合唱《大学问》,场面非常壮观、极为震撼,让人热血沸腾。之后,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汕头大学梅州校友会会长何振文分别致辞。朱伦主任对各地校友参与此次球赛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此次活动的筹备付出努力的师生和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转达了姜虹校长对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的祝贺和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

气氛在颁奖时刻达到高潮!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和部分赞助比赛的校友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以及其他奖项的校友队和球员颁奖,引来全场一波又一波的欢呼声、喝彩声。热情赞助此次比赛活动的李百尧、何振文、陈庆生、李荣宗、陈朴等校友和东鹏陶瓷、顺风客运两家企业获颁“突出贡献”奖。现场还进行了多次奖品丰富的抽奖活动。校友们尽情享受足球比赛带来的激情、快乐和友谊。

(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为勇夺冠军的梅州校友一队颁奖)

(佛山代表队获颁亚军奖)

(珠海代表队获颁季军奖)

(颁发最佳射手奖、最佳球员奖、最佳守门员奖)

(颁发“突出贡献”奖)

汕头大学“校友杯”足球赛于2014年开办,每年一届,由汕大各地校友会轮流承办。此前先后在汕大、广州、深圳举行了三届。学校借助“校友杯”足球赛这一活动,积极打造各地校友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以球会友,营造“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校友文化,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对此次在梅州举办的比赛,参赛和观战的校友和老师们纷纷高度评价策划和组织工作,赞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汕大梅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