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姜虹书记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跟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
Fri Nov 24 10:35:30 CST 2017

 

11月23日,第36期校领导与学生晚餐会在学校香两岸餐厅举行,这是汕头大学独具特色的师生沟通平台,每月举行一次。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出席餐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姜虹书记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今年学校全方位进入各大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说明学校国际化、精细化的特色已经得到国内国际高等教育界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在教学改革方面更是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

 

学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项目近日通过答辩,“化学与材料学”“感染性疾病研究与防治”“绿色海洋产业技术学科群”三个学科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绿色海洋产业技术学科群近三年来就为广东、福建和海南等地海水养殖业带来超过30亿元的经济效益。接下来,广东省和李嘉诚基金会将继续给予汕头大学更大力度的资助,支持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姜虹书记表示,学校今年8月份召开了战略研讨会,对下一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细化了目标任务,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要扎扎实实,用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今年年底学校还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最近学校和各基层单位都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大家一定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读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理念和目标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姜虹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会尽量解决这些问题。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汕大人”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汕大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努力拼搏,有责任有担当,把个人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跟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同学们表示,听了姜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与学校领导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反映各类问题,解答心中的疑惑。

 

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修远书院党总支书记林兵峰、敬一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明德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林锦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昇平、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焦中铎、资源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庄少明等参加了本次晚餐会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书院总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