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EPAS国际认证评审专家实地考察汕头大学商学院
Fri Nov 24 02:55:16 CST 2017

 

11月15日至17日,EPAS国际认证评审组专家莅临汕头大学,按照EFMD教育质量标准对汕头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和经济学两个大类本科专业进行实地考查。汕大商学院已于2012年2月获得EPAS国际认证,工商管理大类本科专业成为亚洲地区首次获得EPAS国际认证的本科专业。2015年2月,汕大商学院全部本科专业获得EPAS国际认证。

 

在汕大期间,EPAS评审专家以严格的专业标准、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见微知著的敏锐,对商学院自评报告材料、学校和学院资源进行了全面考查,并分别与学校领导层,学校职能部门,商学院教师、行政人员、学生、校友、毕业生雇主等代表进行多场座谈,考察了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创业园、语言自学中心等,围绕制度环境、专业设计、专业实施、培养效果和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调查。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林丹明,图书馆馆长Terry Bodenhorn、语言自学中心主任Scott Fisher、财务处处长邹志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焦中铎等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商学院院长徐二明及学院管理层、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商学院校友和毕业生雇主代表们也不辞劳苦,从国内外各地汇集汕大参加座谈。

 

顾佩华执行校长参加与专家的座谈会后,对商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更大的期望。顾校长表示,EPAS认证是汕头大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标准的认证是对学术、教学、科研的重要评估,希望商学院通过EPAS认证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学院,在教学、科研、学术、管理各方面达到国际最高水平,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和全院教职工的齐心协力下,本次EPAS国际认证专家莅校实地考查活动顺利结束。

 

EPAS,英文名称为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System,中文名称为“欧洲管理发展专业认证体系”,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EFMD)所开展的两个国际性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之一, 主要评估各层次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国际化程度。该质量认证体系秉持严谨细致的风格,以精益求精的品质享誉世界。目前,中国大陆仅有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汕头大学商学院获得该项认证。全球共有38个国家的82所商学院获得该项认证。

(商学院)

 

1.EPAS评审专家参观汕大图书馆

 

2.校领导等与EPAS评审专家合影

 

3.顾佩华执行校长对商学院未来发展提期望

 

4.部分参加座谈教师代表

 

5.参加座谈学生代表

 

6.参加座谈雇主代表

 

7.参加座谈校友代表

 

8.精心准备Baseroom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