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莅校访问
Fri Nov 17 08:54:54 CST 2017

 

11月15日上午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一行7人在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陶小平陪同下莅校访问,校长姜虹和副校长林丹明在学术交流楼会见大使一行。

 

校长姜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戴尚贤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我校能与瑞士高校在师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探讨合作的可能性,并祝戴尚贤先生一行访问汕头之行和“中瑞友谊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戴尚贤先生对姜虹校长在百忙中拨冗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虽然瑞士是一个自然资源缺乏的国家,但通过教育和创新保持着稳定的发展,他希望可以通过这次会晤为瑞士高校与我校的合作搭起一座桥梁。林丹明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办学等向客人做了介绍,他希望我校能寻找到与瑞士高校全方位合作的最佳路径。

 

会见后,戴尚贤先生一行在林丹明陪同下参观了朱铭雕塑、人体生命博物馆和图书馆。

 

访问结束后,我校工学院、理学院、创业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代表与瑞士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孟善能博士和项目经理石伯栋先生就我校与瑞士高校今后的具体合作的可行性和合作模式进行了具体的探讨。

 

戴尚贤先生一行包括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博智东先生、副总领事白睿先生以及瑞士科技文化中心官员,此行主要目的是出席15至16日在我市举办的“中瑞友谊日”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由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和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主办,活动主要包括古典音乐会、主题摄影展开幕式、“瑞士—通往欧洲市场的门户”讨论会、“创新与教育”研讨会、“瑞士旅游”研讨会等。

撰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孙鹤洋
摄影/曾建平  黄汝干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