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第三届“华南区汕头大学校际英语辩论赛(SIV)”完满结束
Wed Nov 15 09:29:07 CST 2017

 

第三届“华南区汕头大学校际英语辩论赛(SIV)”总决赛于11月12日下午在E座阶梯演讲厅102(模拟法庭)举行,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除了本校学生之外,还有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同学以及金山中学和汕头一中的高中生。

 

11月10日至12日,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汕头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80名辩手经历日程紧密的辩论训练、辩论积分赛,最终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国际关系学院4支队伍进入最后的角逐。

 

决赛一开始各位选手就使出浑身解数,抓紧时间在短短的7分钟内将自己的观点完整表达出来,清晰的逻辑和精彩的观点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期间的双方直接对峙辩论瞬间更加展现了辩手们思维敏捷、从容镇定的辩手本质,牢牢吸引住评委和观众们的目光。在激烈精彩的多番发言和辩论之后,令人瞩目的总决赛终于落下帷幕,接着由评委通过讨论评选出冠亚军队伍和最佳辩手。经过几分钟的等待,决赛结果出炉——中山大学包揽了此次辩论赛的冠亚军,最佳辩手为来自中山大学的Catherine。汕头大学商学院2016级学生陈骏枫则以个人积分第六名的成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汕头大学郑杰齐、肖敏仪等人组成的3支汕大队伍进入了半决赛。

 

此次赛事特邀第4届亚洲高校辩论锦标赛裁判,第3届上海国际英语辩论赛助理主裁判,第37届香港校际英语辩论赛冠军Sandeep Kamal Chulani主持辩论培训及赛事裁判工作,其领衔的培训师队伍亦包括获得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冠军,上海国际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中国辩论训练营冠军,澳门亚洲议会制国际英语辩论赛四分之一决赛选手,香港校际英语辩论赛冠军等国内国际赛事的优秀辩手。

 

“汕头大学校际英语辩论赛”是由汕大英语辩论社(EDS)以及汕大英语语言中心(ELC)共同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在过去四年里,邀请到了一批世界级顶尖辩论培训师及其领衔的高质量团队担任裁判和主持培训,如新加坡联合高校辩论协会(SAID)主席、中国“英语辩论之父”Loke Wing Fatt;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裁判、清华大学英语辩论协会创办人郑博;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裁判、澳亚大学生辩论赛裁判Chanel Chan;世界大学生辩论赛ESL组冠军Samuel Chan、第17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副总裁判长Won Chian Lim(新加坡)等等。参赛的队伍亦从粤港地区逐渐扩展至华南华东华西等地区的省份。“汕头大学校际英语辩论赛”的品牌效应已逐渐显现。

 

对于这次比赛,来自汕头大学英语辩论社和作为举办方负责人之一的梁同学表示,每年的SIV都是对辩论社成员组织能力、抗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极大的挑战,3天的比赛需要提前半年筹备。今年他们有幸请到了很优秀的11位裁判,其中4位是外籍裁判,在workshop中大家获益颇多。汕大有5支队伍进入了八分之一决赛,3支队伍进入了半决赛,但是大家没有打进决赛是一个遗憾。她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其他比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这次比赛的感想,获得亚军的来自中山大学的Echo说:“所有的活动,到最后让我们感动的还是因为人。英语辩论是个苦差事,中间的辛酸只有参与者才懂。但反而因为艰辛,沉淀下一群可爱的小伙伴。这群小伙伴的共同特点是,明明知道英辩很痛苦,但是一直在坚持。至于原因,化用Russell的一句话,可能是对于英语的热爱,对于逻辑的痴迷,以及对于知识永无止境的追求。”

 

观看了这次总决赛的邓同学说,SIV是很难得的,因为它是一个真正能够让众多高校老师和同学参与投入进来的比赛,而且很锻炼学生的思维,是个很棒的比赛。

 

图文 15法学 梅异勇 英语语言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