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2项全国一等奖
Wed Nov 15 09:25:41 CST 2017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成绩,汕头大学荣获2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广东赛区一等奖,9项广东赛区二等奖,9项广东赛区三等奖和1项广东赛区优胜奖。其中数学系同学谢睿诚、刘楚欣、潘玉媚,王昌林、张子路、官明谦组成的两个代表队表现出色,荣获全国一等奖;宋培、韩少敏、卢敏如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4日至17日举行,在教务处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数学系韦才敏、李健、方睿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汕头大学选拔24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今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此次竞赛共评选一等奖350项,比例不足1%。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三天时间内,就指定的实际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这是汕大学子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数学系将再接再厉,完善数学建模平台,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