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顾佩华执行校长出席大学国际化发展国际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Sun Nov 12 01:05:49 CST 2017

 

为探讨和研究高等教育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11月9日至10日,西南交通大学邀中外专家学者相聚峨眉校区“创新▪包容▪共享大学国际化发展国际论坛”,共话中国大学国际化的未来发展。清华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和广东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工程教育国际化发展与创新:汕头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顾佩华在报告中指出,自2001年以来,汕头大学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走内涵发展和质量强校之路,吸取世界优秀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探索适合国情和自身发展的道路,全面展开“以优质管理成就学术自由”的系统教育改革计划,致力于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国际化、精细化和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备受国内外高校的关注,在THE、USNews、QS和CWUR等世界大学排名均有不俗表现。顾校长还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国际认证方面的情况,以及汕头大学十几年来开展OBE-CDIO工程教育改革成效。面对新的科技和工业革命,国家提出新工科建设,汕头大学作为地方高校组牵头单位,正在积极探索创新时代的工程教育新范式,为培养高质量的工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新闻中心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