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中意藻类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Wed Nov 08 08:02:17 CST 2017

 

为了推动汕头大学海洋与生命学科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加快汕头大学中意藻类联合研究中心(STU-UNIVPM Joint Algal Research Center)的工作推进,汕头大学理学院于10月28日至29日成功举办“汕头大学中意藻类联合研究中心2017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设置了“藻类生理和进化”、“有害藻华防治”、“藻类与微生物的相互作用关系及共进化”三个主题,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罗海伟教授、厦门大学张锐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谢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研究员、厦门大学徐虹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进副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夏晓敏博士等国内优秀的中青年专家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海洋生物学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STU-UNIVPM藻类联合研究中心概况,并希望研讨会能够助推联合研究中心的快速发展。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三个议题,分别从藻类和微生物的环境适应性、藻类与细菌、病毒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藻际有益生物资源的挖掘、微型藻类的全球分布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报告内容丰富多彩,从多种角度诠释了藻类及藻际微生物研究的重要意义。联合中心中方主任杜虹教授、王慧副教授、阮祚禧博士、刘晓娟博士也在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进行交流。生物与海洋学科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也积极参加本次研讨会,与校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STU-UNIVPM藻类联合研究中心是汕头大学与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Università Politecnica delle Marche)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9月正式挂牌。中心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各项建设稳步推进。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势必能够明晰中心的发展方向,推动中心更快、更好发展。

(理学院)文 杜虹 王慧  图 冯家荣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